基因组学平台简介

测序平台的建设是以深圳湾实验室各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及重大科研项目为导向,主要服务于多维度组学研究,筛选研究疾病精准诊断、精准分型和精准治疗相关的分子标志物、靶点及作用机理,为生命科学研究提供从传统的高通量测序到单分子/单细胞/空间组学等新型高通量及单分子测序的多维度创新的组学研究工具。测序平台可集样品制备、文库构建、文库质检、上机测序、数据质检及深度的生物信息分析为一体,为实验室内外提供多维度组学的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测序平台已配备了丰富的硬软件设备系统,其中包括 Illumina NextSeq 2000高通量测序仪、MGISEQ-2000RS高通量测序仪、Oxford Nanopore GridION+P2 Solo纳米孔单分子测序仪;10X Chromium controller、GentleMACS Octo八通道全自动组织处理器、Covaris S220声波基因组剪切仪等样品处理系统;


KingFisher™ Flex 自动化样品纯化系统;Biorad QX200 AutoDG 微滴式数字 PCR 绝对定量系统;Agilent 2100生物分析仪、Agilent 4200核酸片段电泳分析仪等质检系统;Beckman i7自动化移液工作站、Beckman Echo650自动化微量超声移液设备等多尺度自动化整合系统;高性能数据分析服务器;电子信息化管理的基因ORF文库等。测序平台致力于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医学诊断以及个性化医疗新的突破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努力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组学研究平台。

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淼

  联系邮箱:sequencing@szbl.ac.cn

在线留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