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设计制造技术平台简介

精密设计制造技术平台致力于精密工程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和开发,主要提供的技术支持包括数控加工、精密焊接、激光切割、热压、光刻蚀、软刻蚀、3D打印、生物打印以及相关的表征。这些技术在微米精度提供适用于各种不同材质的精密加工的方法,为医学影像、医疗检测、生物芯片等领域的精密器件、模具和类器官制备等需求提供快速、低成本而且可靠的服务。

设备方面,精密设计制造技术平台计划配置飞秒激光器、微激光辅助加工系统、数控加工中心CNC、数控铣床,钻床、车床、磨床、焊接机、折弯机、线切割机床、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生物打印机、表征用的测量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和表面轮廓仪等。

精密设计制造技术平台将建造1000等级超净间,用于光刻蚀技术。超净间将配备光刻机、匀胶机、椭圆光偏仪、体式显微镜、金相显微镜等,可以在微米的精度下制作各类生物芯片和微型生化反应器。

精密设计制造技术平台将逐步建成由约15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专业背景涵盖机械工程、电力电子、自动控制、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等多个领域,为深圳湾实验室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医学影像、疾病模型、生物芯片、医疗检测等领域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需求的企事业单位提供精密器件和模具的制造服务。

40987615_1687830252.png

在线留言

*
*
*